交城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0日晚,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与交城法院干警一同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司法机关及国家安全部门作为背景,分别讲述了“牦牛盗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电影以艺术的手段再现了政法干警不分年代、不分地域,在自己的岗位战线誓死捍卫群众的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政法干警对党和人民无限的忠诚、对政法事业的奉献与热爱。
观影后,干警们纷纷畅谈感受,大家表示电影里检察官所说的那句话让人感触颇深,对于检察机关来说可能只是无数件受理案件中的其中一件,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能改变人生道路的大事。所以,我们检察干警更要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时刻牢记信念宗旨,坚守公平正义,始终保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及检察事业的忠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白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