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华联、龙湖、凯德等品牌,怎么都来丰台这个小镇了?

4月7日,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北京华联集团、龙湖天街、凯德集团、合生商业、盒马等知名商业品牌企业负责人都聚集在丰台区王佐镇,参与“品质赋能发展 创新激发活力”品牌商业王佐行活动。他们与王佐地区可利用空间资源进行深度对接,推动河西地区商业布局优化,助力区域活动中心打造。

此次品牌商业王佐行吸引了众多知名商业品牌的关注,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北京华联集团、龙湖天街、凯德集团、合生商业、盒马等企业相关负责人都来到了京西王佐这个小镇。王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镇里的已经建成的沙锅村商业地块、王佐镇产业园区,还有已经规划的待建项目西王佐商业地块、王佐镇物流地块、青龙湖A地块等可利用空间资源。

多年来王佐镇坚持绿色产业先行、基础设施先动、重大项目先上,依托旅游资源、文化资源、林地资源,不断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相继建成五洲植物乐园、南宫民族温泉养生园、青龙湖公园、千灵山风景区等优质旅游项目,还引入了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今年9月首批5000多名学生也将入住位于王佐镇的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王佐镇党委书记高文娟介绍,南宫区域和青龙湖区域两大板块均已纳入丰台区重点推进的活力中心试点项目,其中南宫区域活力中心将整合现有的各种资源,形成集“吃住行游乐购”于一身的活力中心,而青龙湖区域将依托现有的青龙湖公园等文旅项目,围绕即将入住的中央民族大学,对整个区域进行综合提升,形成集商务、消费、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区域活力中心,进一步塑造城市品牌。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催生了购物、餐饮、体验等多类消费需求,商旅融合发展,应当是未来王佐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丰台区商务局局长凌佩利介绍,邀请品牌商业入住王佐地区,即可以聚焦重点活力区域,发展综合性商业,把自然风光、文化旅游与品牌商业融合在一起,让消费者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又能享受到“来者皆客”的现代商业的高标准服务,进而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带动河西地区商业整体发展。

记者从丰台区商务局获悉,“十三五”时期丰台区商务经济发展迅速,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稳居全市第三位,为全市扩内需稳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商业消费空间承载能力也得到提升,丰台区内现有综合商业空间超过百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了以丽泽、科技园区、马家堡、花乡奥莱等为代表的重点商圈,以方庄餐饮街、镇国寺北街等为代表的特色街区,区域发展活力逐步释放。“十四五”时期丰台区将不断扩大国际化消费供给,培育融合化消费业态,推动数字化消费升级,营造高品质消费环境,推动方庄、马家堡等传统商圈和新业广场等商场改造提升,将丰台建设成为首都特色消费新地标,为区域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