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 叫响洛宁体育品牌

4号,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二站比赛在洛宁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的300多名顶尖车手齐聚一堂,为观众奉上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作为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最高级别赛事,本站比赛还是全运会前的积分赛和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黑龙江队选手在二站比赛中均创佳绩,成为比赛的最大赢家。

近年来,洛宁县充分发挥“体育+”“赛事+”功能,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建成了长达37公里的环嶕峣山国际自行车赛道。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场地条件赋予了洛宁承办国家、省级比赛的能力。自2015年开始,连续5年承办“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被命名为全省“最佳赛区”之一。2020年,省体育局在此设立“河南省自行车训练基地”,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自行车队常年在此集训。

系列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和环境的提升,不仅叫响了洛宁体育品牌,也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机遇。下一步,洛宁县将着力以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区为目标,积势、蓄势、谋势,依托嶕峣山休闲运动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容纳500余人的集训练、食宿于一体的运动员训练中心,打造洛宁体育训练基地,发展乒乓球、拳击、举重、铁人三项等体育项目,带动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同时,规划建设自行车产业基地,依托洛阳重工业基地的基础,打造高端自行车制造业,将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进行融合发展。此外,建设沿线自行车赛体验中心,满足不同层次观光休闲运动需求,推动体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体育强县,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