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孙吴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中

全民免费

接种新冠疫苗

科学防控 接种疫苗

“不出乡就能接种新冠疫苗,现在真是安全又方便。”家住孙吴县正阳山乡的张大娘满意的说。

连日来,孙吴县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4月7日,记者在正阳乡卫生院接种门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村民排队登记、接种、观察。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处的墙上和地上,每一处都设置有疫苗接种前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的标识,提示标语清晰、细节暖心周到。

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村民们拿着身份证,自觉的排队等待接种。对于群众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疑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并反复向接种人员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时,每位医生都要再次核对信息,规范接种疫苗。

“您把接种单给我看一下,留观30分钟才可离开。”留观区的医务人员仔细查看每位村民的接种单,确保符合30分钟的留观时间,接种环节有序进行。

“我们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调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还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户进行通知,不断提升村民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做到应接尽接。”正阳山乡工作人员介绍说。

孙吴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安全、规范、有序推进疫苗接种,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4月7日,又为6个接种门诊配送新冠疫苗计4584支。截至4月6日,全县累计接种疫苗40017人。其中,第一剂共接种36098人,第二剂接种3919人。

孙吴在线

政务|民生|热点|实事

监  制:宫玉忠

责任编辑:孙美玲

本期编辑:曹 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