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中山辅警跳水救人暖心事被广泛传播!

近日,黄圃镇一位老婆婆不慎掉进了河涌里,接报的辅警和附近群众合力救援,仅仅用了5分钟就将落水老人救起。
video
而这起暖心的警民故事连中央电视台也报道了,大家纷纷为中山辅警的英勇行为点赞!
video
画面中,一名辅警正在水中快速向前,前方正有一名老人在水中挣扎。
事发在4月2日下午3点左右,黄圃公安分局接报称,在黄圃人民医院旁河涌闸头附近有人落水,巡防辅警周炽廷、梁伟标立即赶到现场救助。
黄圃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辅警周炽廷:
我们去到桥边位置,发现那个落水者快要沉下去了,位置离岸边比较远,我就跑到比较近的群众家里,在窗口卸下装备就跳了下去。
黄圃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辅警梁伟标:
当时我同事已经跳下河里了,我见到那个情况后,就通知了120到现场,再在岸上疏散群众,避免影响到救援工作。
事发河涌两岸多是民宅,水深最深可达三米,水下还有不少碎石、玻璃渣等障碍物,这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video
黄圃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辅警周炽廷:
游过去的时候,落水者已经沉下去了,当时是已经没有意识了,刚好对面有一位热心群众游了过来,而那时候又有一艘环卫船经过,于是我们就合力将她救上了环卫船。
图片
随后,在众人合力下,老人被成功救上岸,全程仅用时5分钟。老人上岸后意识模糊,呼吸困难,医护人员当即进行了急救,等老人情况稳定后马上将其送医作进一步救治。
图片
据了解,老人今年72岁,独居,平常有在河边清洗工具的习惯,目前,老人坠河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圃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辅警周炽廷:
我们之前也有大练兵,训练过水上救援的项目,所以对于水上救援也是比较有把握的,加上我们是人民公仆,为人民群众解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义不容辞跳下去救人。
黄圃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辅警梁伟标:
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群众,如果见到有落水的群众,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自己没有把握的话,就等我们工作人员到场救援,千万不要私自下水救援。
通讯员:黄凯欣
记者:梁景文
编辑:杨启航
一审:张建伟
二审:叶倩儿
三审:林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