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实时追踪+及时报警,九龙警队“两车卫士”让群众安心

4月3日至5日,九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呷尔派出所出动警力18人,在九龙县第一完全小学协力推进呷尔镇“两车卫士”安装工作。

九龙县幅员广阔,乡镇众多且位置分散,电动车、摩托车(简称“两车”)一直是九龙县群众使用最广泛的交通工具,随着“两车”在县城、乡村的普及,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挑战。为突破这一挑战,九龙县公安局落地开展安装电动车摩托车防盗系统(“两车卫士”)行动,目前已覆盖乌拉溪镇、湾坝镇、呷尔镇三镇,共安装“两车卫士”758部。

“两车卫士”采用“互联网追踪+被盗保险赔偿”的模式,它具有定位查询、位移报警、震动报警、定时追踪、轨迹查询等多种功能,形成覆盖全城乡的“两车”防盗及追踪防控网络,安装了“两车卫士”防盗系统的车辆,可以对其运行轨迹全程跟踪定位,相当于为车辆安装了一把“平安锁”。目前,正在全面推广应用的“两车卫士”,将解决“两车”被盗案件发案多、破案难、追赃难、返还难等难题,能有效预防、打击犯罪,让群众安心、放心。

“两车卫士”的推广使用,将大力提升公安机关预警、防控、打击、处置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切实增强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推动信息化、智能化、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审核:杨志军 编辑:韩冰

信息来源:九龙县公安局

@甘孜警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