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幸福!能送上门!这一城区还要增加五个临时接种点…

为推进落实疫苗接种工作
各地组织了疫苗接种“送上门”、
“疫苗接种直通车”免费入村上门等服务
疫苗接种“送上门”
今天,余杭二院“接种机动队”的3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阿里巴巴,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图片
阿里巴巴员工 李先生:
因为大家平时确实工作非常忙,然后如果能到公司现场这边来的话感觉这种毕竟方便一点,这还比较节省大家时间。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为阿里巴巴员工接种疫苗是余杭首次入驻企业开展上门接种服务,首日共接种1600人。
图片
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 陈玉佳:
我们余杭区在原有的21个接种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6个,再加上入企业入高校的临时接种点。
图片
淳安县威坪镇位于淳安西部山区,村庄分布较为分散,不少行政村距离集镇较远。
为了让村民前往集镇接种新冠疫苗更方便,淳安县威坪镇协调属地汽车站,组织开通了疫苗接种“直通车”,到村、到点免费接送需要接种疫苗的村民。
图片
图片
淳安县威坪镇凤凰村村民 钱建兰:
现在家门口都可以打了,再加上现在政策也比较好,村里有车接送,对老百姓来说也是特别方便的。
图片
图片
截至4月6日,疫苗接种“直通车”已经为当地2000多位村民提供了便捷服务。
下城首个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
为给辖区居民群众提供
更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今天,杭州市下城区首个临时接种点
在文晖街道正式启用
文晖街道临时接种点设在和平广场内,面积约500平方米,共设置了健康筛查区、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8个区域。
总共设置了5个登记台、5个接种台,单日新冠疫苗接种数量最高可达1000剂次。今天下午,该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问了一圈,不少来接种的人群都是附近的上班族。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种者:
特别方便,因为我们公司在对面,中午休息就直接过来就可以打疫苗了,排队到接种可能也就20分钟左右。
图片
接种者:
分散开,不集中在社区打,打针的效率会比较高。
图片
记者了解到,该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后,接种时间将安排为每天12:30-20:00,周末无休。
目前,市民可通过社区预约登记,团体可提前与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预约,再由中心根据每日实际疫苗供应情况统筹安排,也可通过“浙里办”app进行预约。
下城区文晖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人 陈璐:
周边的交通也比较方便,和平广场里的停车包括人群的疏散都还是比较方便的,所以我们选址还是选在这个位置。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下城区文晖街道累计接种7594人剂次,下城区累计接种91783剂次。
下一步,下城区武林、潮鸣、朝晖、东新、石桥街道的五个临时接种点也将陆续开放,方便更多市民群众的接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