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太和街道上好社区“两委”干部履新“第一课”

掌上春城讯4月7日,官渡区太和街道2021年社区“两委”干部、股份合作社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里,来自8个社区的“两委”成员、社区所属党支部书记、吴井社区股份合作社干部共106名干部将集中参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图片
本次培训班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个性化设置培训课程。采取“3+X”模式精准确定培训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教育等内容作为必修课程,设置财务管理等“X”项岗位业务技能培训课程。通过培训相关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工作任务和实践经验,帮助解答基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图片
当天下午,太和街道还邀请了昆明市委党校讲师刘愈进行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社区治理提质》专题授课。太和街道双龙桥社区党委书记陈惠琼作了社区工作经验分享。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也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迈好履职第一步。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阳
太和街道供图
责编:肖窈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