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荐股”原是帮诈骗团伙骗钱,这个团伙被黄陂警方一锅端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梅胭

实习生 吴莹 文雅

加入投资理财群,“专业老师”指导,就能赚大钱?近日,武汉黄陂警方成功抓获4名诈骗嫌疑人。这四人为诈骗团伙服务,冒充专家将市民拉入“投资理财群”,每成功“引流”1人,可从诈骗团伙非法获利50元。目前,这四个“专家”已被黄陂警方刑拘。

嫌疑人陈某敏

3月29日上午11时,武汉黄陂警方接到上级线索,有人实施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其中一名嫌疑人居住在黄陂区盘龙城。黄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按照“研判不过时、行动不过夜”的工作要求,立即启动一级研判模式,仅用2个小时就锁定了十堰籍嫌疑人陈某敏的位置。当天下午1时,民警在盘龙城成功抓获陈某敏,查扣多部作案手机。

潘某等人落网

4月1日,通过突审并梳理线索,民警又抓获黄石籍男子潘某、湖南籍男子周某豪、湖南籍男子吴某等3名上线,扣押7部作案手机和1台笔记本电脑。

武湖派出所办案民警杨威介绍,这是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流”的窝点。所谓“引流”,就是嫌疑人从非法渠道获取居民个人信息后,冒充证券公司工作人员或金融大师助理,利用诈骗团伙提供的“剧本”,跟居民打电话、加微信,推荐居民加入所谓的股票、证券交流群,其实群里都是诈骗团伙的小号。该团伙每成功“引流”1人,可从诈骗团伙非法获利50元。

湖北随州的李先生是该案受害人之一,被骗了23万元。据李先生讲述,前段时间,有人主动加他为微信好友后,将他拉进了一个股票投资群,里面的“指导老师”每天在群内讲授炒股知识,群成员也时常晒出各自的收益,都说“听课后赚了大钱”。李先生感觉“指导老师”讲得不错,就与“指导老师”加为好友,进了另外几个投资微信群。“指导老师”向李先生大力推荐投资数字货币,宣称可以获得巨额收益,并提供了一个虚拟货币投资平台的交易网址。李先生点击注册,分多次向指定账户“投资”了23万元,但始终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被骗。

经调查,截至目前,嫌疑人潘某累计非法获利6万元,吴某累计非法获利3万余万,周某豪、陈某敏各累计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切勿轻信“专家荐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给陌生人转账,网上投资涉及大额金钱交易的,一定要高度警惕;遇事多跟亲友商量,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