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自产疫苗,年底见!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 何时开始生产新冠疫苗?

乌国卫生部医药发展局局长卡列夫近日向媒体透露,乌兹别克斯坦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新冠疫苗。

他表示,2020年11月25日总统令指示在乌国建立符合国际标准的疫苗生产基地和检测实验室。

“已经下达指令建设基础设施,以便能给自己生产疫苗,包括新冠疫苗。”卡列夫说。

据悉,医药发展局和塔什干医学院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正在努力设计一个新的生产基地,科研机构在努力研发新冠疫苗。

“今年底,我们的生产基地能搭建好,此外,创新发展部和我们的科学家在开发新的地产疫苗。”他说。

去年12月,媒体曾报道过,医药发展局提议俄罗斯在乌国生产俄罗斯的新冠疫苗。项目投资将达到5300万美元。同月,俄罗斯向乌国交付卫星—V疫苗,进行必要的测试、注册。

卡列夫说,双方正在讨论该项目的细节。

“疫苗生产是非常复杂的技术项目,我们向俄罗斯提出了建议,乌国有几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基地,但这个项目落实的过程是漫长的。我们有生产基地,但还需要稍微现代化一下,并进行技术调整。我们正在谈判让俄罗斯专家来参观生产现场,讨论技术转让等问题。很难说确切时间,但这些工作都在进行中。”卡列夫说。

据悉,4月1日乌国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总理阿里波夫宣布6月底之前要为400多万高危人群接种。

来源:报纸网

编译:安冉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编辑: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