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担子赶进度 酒泉瓜州县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图片
四月时节,春意融融。在酒泉瓜州县新建续建项目现场,处处是抓生产、抢工期、赶进度的热闹场景,掀起了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的热潮。今年,瓜州县工业经济开局良好,运行平稳,一片新气象。
在位于瓜州县柳园镇20公里的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内,员工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工作着。公司门前的树木已开始绽放绿色,为旷远的戈壁增添了许多灵动的色彩。
“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铁精粉的价格就很稳定,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酒钢公司。用一句话说,我们现在的产品真是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安全生产的信心十足。” 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红波说。
图片
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多年从事铁精粉生产的企业。作为瓜州县的纳税大户之一,2020年,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总产值达到了6000余万元,纳税1000余万元。今年以来,供不应求的铁精粉让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产值不是很理想。今年,县上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大,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年公司预计生产量达到20万吨,估计产值在1.2亿元左右,我们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企业的力量。”吕红波说。
柳园镇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富集,主要以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石材等产业精选加工为主。 “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全镇干部紧盯目标任务,提振信心决心,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至3月30日,柳园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30.8万元。计划投资5.5亿元、年产量达150万吨的球团厂已完成项目备案等工作。投资近1亿元的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已完成初步可研等工作。”柳园镇党委书记魏生龙说。
坚持快字当前,干字当头,好字当先,是柳园镇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落地建设的有效举措之一。
“镇上干部对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这几年,镇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变化特别大,尤其是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瓜州已经成为我们企业员工的第二故乡啦。” 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王红思说。
开春以来,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瓜州县柳园镇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规上企业复工率为100%。
柳园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见成效,只是瓜州县主动挑担子赶进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2021年,瓜州县坚定不移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继续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劲势头,持之以恒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招引落地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来 源:酒泉日报社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赵海燕
通讯员:马晶晶 王蕾
编 辑:王晓娇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1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