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送法进企业“典”亮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兼民事审判庭庭长侯乐坤、立案庭庭长包国兴深入上库力农牧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企业”活动。
交流座谈中,侯乐坤结合今年《民法典》正式实施以来上库力农牧场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涉诉问题,就《民法典》合同编买卖合同、保证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相关规定,多角度分析讲解了企业应当如何防范履约风险,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背景及开展情况,欢迎他们对改进法院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国兴对企业职工所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和法律指导。
上库力农牧场对此次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参会的公司管理人员表示,法院主动送法进企业不仅解答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难题,增强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还为企业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体员工的法治思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额尔古纳市法院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探索服务企业的多种形式,引导企业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胡筱钰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