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4309例新冠确诊病例 克里特岛一游客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希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8万例。其中在克里特岛,当地发现了2021年首例游客确诊新冠病例。

与此同时,希腊政府正在积极推进疫苗接种。截至5日,希腊已有121多万人接种了首剂疫苗,66多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

克里特岛出现2021年首例游客确诊病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430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81570例;新增死亡79例,累计死亡达8532例。

4月5日,希腊卫生当局证实,该国最大岛屿克里特岛当地,发现了2021年首例游客确诊新冠病例。确诊的是一名德国游客,他在抵达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他已按照要求进行隔离,此后,他还将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测试。

资料图:疫情之下,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人山人海!这场葬礼引争议

疫情持续蔓延之际,希腊当地一场葬礼上,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由此引发争议。公众怀疑葬礼举办方没有严格遵守政府相关防疫规定。

参加这场葬礼的米特洛波利迪斯·基里洛斯6日在受访时表示,当天只有亲属和牧师可以进入教堂参加他父亲的葬礼。警方也做好了相关准备,要求葬礼的参与人数不能超过500人。

他还强调:“当参加葬礼游行队伍时,此前教堂中聚集的人群就相继分散开了。大部分人还是带着口罩。虽然从媒体发布的照片来看显得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参加葬礼的大多数人都遵守了防疫规定。”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希腊官员:已有逾121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

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马里奥斯·希米斯托克利斯5日表示,截至当天,希腊已有121.4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66.3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此外,希腊国务部长乔治·耶拉佩特里蒂斯6日暗示,由于新冠病毒自测试剂盒正在向全国药店发放,随后民众可到店获取进行自我检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高中将在下周重新开放的可能性。

他还补充说:“我认为下周一学校就能开放,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已经关闭了很长时间,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和学习都受到了严重影响。”他强调,政府的目标是优先考虑开放高中,然后是初中。

对于复活节到来前,希腊政府是否将允许全国范围内的跨区域旅行,耶拉佩特里蒂斯似乎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如果一切顺利,疫情没有出现明显反弹,我们可以合理地假设复活节期间的跨区域旅行将会恢复,但是这种情况在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很难实现。”(蔡玲 林嘉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