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4月7日,我县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医疗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表彰奖励2020年度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县长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县城乡居民参保72233人,参保完成率达到101%,排名全市第一。城乡居民政策范围内县域内住院报销比例达到73%。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899人全部参保,边缘户30户76人全部参保,易地扶贫搬迁352户1089人全部参保,参保率全部达到100%。2020年甘泉县县内定点医院和医保中心“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患者836人次,总费用457.11万元,合规费用446.07万元,三重保障报销398.35万元,合规费用报销比例89%,“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率达到100%,医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2021年是医保部门成立后实施的第一个“十四五”规划的起步年,全县医保系统将进一步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全盘工作,加快医疗保障改革步伐,加大医保资金监管力度,统筹实施好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推进我县医保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高蕊要求,全县医保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医保事业再上新台阶。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保障,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追赶超越、担当作为,推动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主动承担起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医保基金稽核与医疗服务行为监管,认真履行相关服务协议,规范服务行为。要强化部门协作,展示医保事业新动能。医疗保障工作涉及面广,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医保部门要牵头抓总,切实加强和卫健、税务、各乡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积极配合,严格执行医保支付方式和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使用等改革政策,为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担当尽责,不断开创医保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羽蓓莹)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编辑|刘强 崔春娥 杨静宁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