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加强老旧小区改造 增强群众幸福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邓佳 陈昌) “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让百姓们住得舒服、住得舒心!”4月6日,邵阳市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在调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说道。当天,刘贻银一行先后到阳光花园、江北建材城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了解改造进度及现状,对已完成项目工程查找问题,督促整改。
2019、2020年度北塔区共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于2020年底保质保量完成任务;2021年,北塔区共获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9个,其中民生实事项目8个,现已全部完成可研、立项工作,其中改造房屋面积575栋,涉及5598户,面积54.45万平方米。
根据实际情况,北塔区拟先行启动九江粮站家属区、状元洲办事处机关小区(家属区)、建材城小区、资新小区、国安局小区等5个小区改造建设,并争取2021年内19个项目全部开工,8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50%工程量。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 刘贻银表示,要下大力气解决老旧小区功能设施不全、居住环境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确保把这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