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黑恶势力!乌苏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图片
图片
今年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全国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被授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图片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发动群众,抽调精兵强将设立专班,举全警之力密集核查、严厉打击,强力扫黑、铁腕除恶、重拳治乱。经过三年不懈奋战,乌苏市公安局全面查结各类线索328条,成功打掉辖区黑恶势力犯罪组织14个,共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298人,破获各类犯罪案件345起;116名涉黑恶网上逃犯全部抓获;向纪委监委移交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04人;共查扣、冻结涉案资金692万余元,扣押、查封车辆50辆、房产52处、水库1座,查实非法占用农用地3.3万亩,总涉案资产达6500余万元,强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完成了强化基层组织、捍卫法律尊严、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编辑丨熊 小
审核丨居光伟
签发丨刘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