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这位家长开车带娃竟酒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陈培勇

4月4日,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单县烈士陵园附近道路执勤,发现一辆小汽车向民警驶来。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散发出阵阵酒气,随即准备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这时从副驾驶位置传来孩子的哭闹声,民警发现一名儿童独自乘坐在副驾驶位置,没有任何的安全保护措施。民警让驾驶人先安抚这名儿童的情绪,再配合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经询问,这名驾驶人名叫王某,家住单县佳裕花园,中午与朋友喝完酒后,驾车送孙子去舜师名城小区,行驶至单县烈士陵园南门被民警查获。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这位家长开车带娃,不仅没有让孩子坐在儿童安全座椅内得到必要的安全保护,还酒后驾车,这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更是将孩子的性命置于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