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8)日通车,泸州城南大道10分钟飙拢纳溪

四川新闻网消息(熊晓慧 记者 程海英)7日,记者从泸州市建管一中心获悉,泸州市二环路高新区段项目建设有新进展,新建起点段1.4公里主通道已基本建设完成,现已进入收尾工作,预计明(8)日通车。通车后,纳溪区与江阳区之间将添一条快速通道,行驶时间缩短至10分钟左右。
7日上午10时,记者在二环路高新区段项目新建起点段1.4公里主通道处看到,主、辅道路沥青路面铺设全部完成,现场20余名工人正在马不停蹄地进行通车前的扫尾工作,洒水车正在清洗路面,泸州市建管一中心二环路高新区段项目负责人黄建说:“今天上午,二环路高新区起点段1.4公里处正在进行路灯安装、交安工程、中央隔离带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以及最后的路面清扫等扫尾工作,下午将和交警部门一起进行交安设备的检查、验收,为通车做好准备。”
黄建介绍,泸州二环路覆盖主城三区,整个环线由二环路北段-沱江六桥-长江六桥-二环路西段-二环路南段-泰安桥-二环路东段构成,全长52.5公里。而二环路高新区段总长14.5公里,即将通车的是二环路高新区起点段的1.4公里,宽度为70米,主线采用双向8车道建设,辅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有轨道交通,远期中央分隔带及内侧2车道作为轨道或快速公交通道,设计时速为80㎞/h,将连通江阳区城南大道与二环路纳溪段。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驾车体验该路段路况时,从城南大道驶入二环路后,10分钟左右就能抵达纳溪区紫阳大道,比走老二级路(蓝安路)快多了,且路况较好。”据了解,1.4公里起点段通车后,与已建成的二环路纳溪段连通,形成快速通道,将大幅缩短城南片区到纳溪区的行车时间,使市民出行更加便捷,也将减轻城南片区的交通拥堵现状,同时提升区域交通转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