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张宁博入选2月“平安之星”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通讯员 李书洲
4月7日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中,2021年2月“平安之星”名单揭晓,全国共评出100名“平安英雄”、50名“平安卫士”。其中,周口市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入选“平安英雄”。
今年2月9日下午,张宁博和战友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时,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挥舞着剪刀,猛冲向战友和群众,张宁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犯罪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锋利的剪刀刺入了张宁博的头颅,深达2厘米,身受重伤。(本报曾于4月1日刊发长篇通讯《热血青春映初心——记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优秀青年民警张宁博》)
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周口市、扶沟县两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对张宁博的救治情况高度关注,以不同形式表达关心和慰问。社会各界也始终牵挂着张宁博的伤情恢复情况。
扶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张宁博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好转,能够在医院广场上走路300米。
“现在宁博的语言功能、智力功能恢复周期较长,等过一段时间,给宁博装上头盖骨后,语言功能、智力功能这可能会恢复的快一些。”张宁博的爱人李娜娜介绍说。
周口市委政法委、周口市公安局、扶沟县公安局先后作出向张宁博同志学习的决定。为全力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弘扬正气、激励斗志,进一步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张宁博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掀起学习张宁博英雄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