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连心桥”,织就“暖心网”!在婺城,侨界群众的幸福感从这来……

“谢谢你们如此热情的服务,为我们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近日,在婺城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内,龚女士紧紧握着区侨联副主席申晓卫的手,感激地说道。

原来,龚女士的一位亲戚远在国外,因为女儿即将面临高考,便委托龚女士代办华侨子女高考的相关手续。但龚女士对涉侨相关政策不熟悉,于是便向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咨询相关事宜,在申晓卫的耐心指导下,不到半天,龚女士便成功办理了材料审核手续。

“每年受理‘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的时间较短,不少考生因身份认证或公证环节耗时较长,来不及办理相关证明材料而错失机会。”申晓卫告诉小布,为此,区侨联推出服务“三侨生”便民措施“周二代办日”。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相关涉侨政策,方便群众办事,区侨联主动将工作窗口前移,推出服务“三侨生”便民措施“周二代办日”,积极为辖区“三侨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并借助联心侨暖心工作室开展涉侨政策普及工作。此外,工作室后续还将开通华侨身份认定、华侨回国定居等代办服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婺城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推出服务“三侨生”便民措施,是区侨联开展“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实践活动的缩影。为了持续深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服务本领,3月12日,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加强涉侨法律政策宣传,做好涉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侨务“最多跑一次”代办事项,常态化开展侨胞侨属关心关爱工作。

侨界群众有了烦心事、棘手事,要找谁诉说?区联心侨暖心工作室为广大侨界群众搭建了“连心桥”,织就了“暖心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心学党史,以学促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申晓卫说。

融媒体记者:张红星

编辑:方婕 审核:傅晓婧 监制:李英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