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夜切割盗卖厂房钢架 四川乐至两男子被刑拘

图片
蒋波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被拍卖的厂房内四处无人,工地上的钢架到处散落,四川乐至男子遂起贪念,邀人一起盗窃工地钢架。4月7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乐至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和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7日,乐至县公安局工业集中发展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看守工地上搭建的钢架被盗了,损失价值达2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工地上共有100余根用于搭建厂房的钢架被人切割盗走了。据了解,该厂房此前已被拍卖,由于案发现场地势相对偏僻,周围监控较少,这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图片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通过连续半个多月调阅案发现场周边视频资料和走访周围群众,发现一辆棕色三轮车在多个被盗工地现场出现过,遂围绕车辆展开调查,继而锁定了江某、龙某等嫌疑人。
图片
3月30日,办案民警在乐至县天池街道一民房内将涉嫌盗窃的江某、龙某抓获。经查,龙某看见工地晚上无人看管,便邀约江某自今年1月至今趁夜盗取工地钢架,并将偷来的钢架卖至工地附近的废旧收购站,获利6000余元。
目前,江某和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