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胡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图片
图片
4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传达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县政府领导宋洪虎、邹再蓉、陈冬冬、徐良、吕洪锐、罗洪康、马才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刚、县政协副主席柏月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县级部门负责人及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但建洲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雅安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2021年3月)》,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精神、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苗庆旺、彭清华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四川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李酌在天全调研指示精神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项目及投资、森林防灭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审议了相关事宜。
图片
郑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但建洲 摄
就近期重点工作,郑胡勇强调:
要一关一关过,着力抓好当前五件大事。
一是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李酌书记到天全调研时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指示要求,在提振精神状态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忠诚如山、干净如雪、担当如石”的精神,切实开展好政府系统党史教育活动。具体抓好一个贯彻始终、三个结合起来、四个具体抓实。抓好“一个贯彻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完善方案,扎实开展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抓牢“三个结合”,与李酌书记到天全调研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市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天全“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抓实“四个具体”,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开展具体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具体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烦心事,推动具体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全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抓好一季度经济指标。要明确目标任务,要盯紧一季度经济发展综合排位进入第一方阵目标,全力冲刺,确保2021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把关审核,由一把手负责,对上报数据层层把关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抓好重点任务分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县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十件大事”和“五个专班”,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以及特色亮点工作任务分解,形成任务分解清单。抓好项目督查考核。牢牢把住工程实物量和资金拨付率两个关键,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灾后重建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和投资入库推进情况的跟踪、督促、考核等工作。
三是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做好应急预案,统筹医疗力量,建立工作台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接种的目标任务。
四是扎实抓好环保整治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环保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整改。要把省环保督察和市级暗访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中的头等要事,赓即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做好重点工作。要迅速开展城乡污水治理、砂石矿山专项治理、在建工程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保护好天全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五是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把信访稳定工作抓牢抓实。要做好群众来访接待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坐班接访等工作要求,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进一步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强化末端处置工作有效落实,全力保障和谐稳定。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牢抓实。采取最有力的防范措施,坚决防止以秸秆焚烧为主的点烟冒火,确保不发生一起火星、火警、火灾,确保重要时节不出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突出抓好在建工程、地灾防治、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工作底线。
THE END
记者:但建洲
编辑:罗洁 |责编:曹菲|审核:吴杨|审发:解明尧
4月6日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4月6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32,空气质量级别:一级,空气质量状况:优,首要污染物:无。(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