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八旬老人走失一天一夜,暖:东莞社区民警助力找回

“了解基本信息后,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家人也找遍了熟悉的地方,我将老人信息发布到工作群,发动辖区辅警队员和义警等进行寻找,并将情况报告至分局,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谢正聪是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朗贝村警务室社区民警,他伸出援手找回一走失老人,获得老人亲属的由衷感谢。
4月5日上午11时许,常平公安分局朗贝村警务室社区民警谢正聪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群众称其母亲走失,家人久寻未果。谢正聪发动工作群寻找线索、向分局报告的同时,拿着老人的照片到沿街商铺进行走访。
图片
当晚凌晨,老人仍未寻回,情况变得愈发紧急,谢正聪和公安分局的警力不敢有丝毫懈怠,再次扩大搜寻范围,并请求附近镇区公安分局帮助。
4月6日上午9时许,常平公安分局收到兄弟单位线索,获知老人可能在樟木头镇出现。此时,老人走失已经快一天一夜,参与寻找工作的警务人员也一直没有休息,但是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找回老人的机会,谢正聪还是立即带领辅警队员赶到了老人可能出现的地方。
图片
赶到现场后,虽然没有见到老人,但是谢正聪没有放弃,而是在兄弟单位的协助下,以疑似发现老人的地方为圆心,向四周扩散寻找,并最终于4月6日下午1时30分在一小店门口找到走失老人。看到老人后,参与寻找工作的警务人员终于长舒一口气。谢正聪给老人买来牛奶和面包,同时通知其亲属。
面对老人亲属的谢意,谢正聪觉得这正是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应该去做的,能为群众办实事也让他觉得很自豪。接下来,他会继续守护辖区的平安,急群众所急,为辖区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