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委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图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4月6日晚,特克斯县委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县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州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伟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并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委副书记、江宁援疆组组长王才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图片
李伟在学习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走在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李伟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3+1”重点工作任务,把握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继续前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特克斯县各项工作起航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