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单日新冠死亡病例超四千,博索纳罗仍然反对防疫封锁措施

巴西卫生部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至今仍然反对采取防疫封锁措施,并声称该国实行严格封锁措施的一些地区面临更高的新冠死亡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6日公布的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6979例,累计确诊13100580例;新增死亡病例4195例,累计死亡336947例。巴西的许多医院人满为患,在一些城市,新冠患者在等待治疗的过程中死亡,一些地区的卫生系统处于崩溃的边缘。

博索纳罗4月6日在巴西总统府外对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他批评一些地区实行防疫封锁措施,并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隔离措施可能引发肥胖和抑郁症。“我看到最近的一些研究表明,拥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感染新冠的可能性要低8倍。如果把人们都锁在家里,他们能在家里做什么?”博索纳罗表示,封锁措施反而会使人们更容易遭受病毒的攻击。

对于持续攀升的新冠死亡人数,博索纳罗没有作出回应,但他6日表示,对采购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有兴趣,但是进口海外疫苗需要得到巴西卫生监管机构的批准。

巴西卫生政策研究所执行主任米格尔·拉戈对美联社表示,“博索纳罗反对封锁的言辞赢得了胜利,市长和州长们被禁止加强防疫措施,因为他们知道包括商界领袖在内的总统支持者会破坏这些措施。”

巴西流行病学家埃塞尔·马舍尔告诉法新社,巴西正处于“可怕的境地”,“以我们接种疫苗的速度,减缓病毒传播的唯一方法是实施至少20天的有效封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