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九旬大爷下个楼就走丢了 幸好他知道“有事找警察

人都有执念,有时候,这份执念回起到大作用。

2021年4月6日12时许,平山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平山区平山百货门前发生求助事件。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胡楠、孙铭俊立即出警到现场,报警人指着旁边一位老爷子说:“警察同志,这老爷子说自己糊涂了,找不到家了,还说就警察能帮他,我就替他报警了。”

老爷子看见民警出现,十分开心,对胡楠警长说:“你们来了就好了。”胡楠看见老爷子被大太阳晒得满头是汗,赶紧将老人扶到警车上坐着休息,再详细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老爷子姓刘,今年整整九十高龄,住哪里现在记不起来了,老人就记得刚才从家里出来,下楼取个工具,结果被中午的太阳一晒就犯迷糊了,不知道家在哪,信步而走,越走越迷糊。不过刘老爷子虽然脑子有点糊涂,但心里有一个念头一直很清晰——“有事找警察”,当老爷子确信自己走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后,就拉住一个看起来很好说话的小伙子让他帮着报个警。

胡楠警长将老人拉回派出所,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查到了老人的家属,不久之后,老人40多岁的孙子来到平山派出所,看见老爷子安然无恙,也是长出一口气。

“我爷90了,身体挺好,就是有时有点犯糊涂。刚才我在家修家具,想去楼下邻居家借把手锯,我爷说你忙活我闲着,我给你下楼去借。结果一去就没影了,我下楼一问,邻居说手锯给你爷了,然后我看他一路溜达往小区外走,我还纳闷怎么你在外面接私活了呢,他没想到我爷是犯糊涂走丢了。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不然我爷这么大岁数,真怕他出啥意外。现在好了,我爸也不会骂我了。”老爷子的孙子连声谢过民警后,将爷爷接走了。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