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多,500平米超期临建被拆!

4月7日上午,伴随一声巨响,桐泾北路一工地内的一幢两层建筑轰然倒塌,苏州姑苏区金阊街道虹桥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对超期临建实施依法拆除。

据悉,该房屋面积近500平方米,位于桐泾北路一拆迁地块内,地块于2009年被拍卖后,开发商将该房屋申请为临时施工用房。金阊街道虹桥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在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该工地内多处临时建筑的申请时效已过,均已属于超期临建。巡查中还发现,沿桐泾北路的这幢房屋老化严重,房外用于加固的脚手架已严重腐蚀,不仅破坏了桐泾北路的整体环境面貌,更是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联动站第一时间联系了工地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将房内物品搬空,并限期拆除工地内所有超期的临时建筑。工地内三处彩板房前期都已拆除完毕,连同当天拆除的这幢,合计拆除临建面积达2000平米。

接下来,金阊街道虹桥网格化联动工作站将对临建拆除后破损的工地围墙进行及时修补,并对墙体做整体美化,提升整体环境面貌。

金阊街道建立网络巡查和快速处理体系,对新增违建、乱堆放、乱搭建早发现,早治理。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机制,确保重难点违建及时依法拆除,力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有力有序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通讯员 葛利锋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