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蔡振宇 蔡犁晨)记者从伊宁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我市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市民接种热情高,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贴心为民服务。
图片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4月7日,记者在伊宁市新冠疫苗第四接种点看到,医务人员正在有序安排市民接种疫苗。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医务人员坚持每天早上九点到岗,晚上十点才下班。
图片
市民兰梅说:“在接种点看到工作人员特别辛苦,市民也积极地配合。为了健康,大家都应该积极来接种疫苗。”
图片
据了解,目前伊宁市有1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此次接种的疫苗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每一支疫苗的包装外都有一个条形码。这个条形码相当于疫苗的身份证,每接种一人对应一个条形码,里面详细记录了生产厂家、批号、有效期、接种时间等信息,这些信息都会被录入到电脑系统内,一旦有接种人出现不良反应可以及时追溯。
图片
在第四接种点,伊宁市维吾尔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马月丽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作用是预防、阻断疫情的传播,形成免疫屏障。目前伊宁市已经进行了六批十八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没有发生一例不良反应,请广大市民放心接种。”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