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调兵山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面启动

2021年4月6日,召开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巡前培训会议。本轮巡察,组建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对全市各镇(街)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组(党委、工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同时,对市教育局、市城建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档案和党史文献中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中心8家巡察过的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
图片
此次巡前培训采取集中学习、邀请专家、组内自学等形式,重点围绕巡察工作纪律、优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检查、巡察工作实务等内容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职责使命,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中央部署要求贯穿到高质量巡察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善始善终。第十轮巡察是四届市委的最后一轮巡察。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标准,扎实做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整改落实“回头看”。要统筹安排巡察工作。要统筹做好舆论宣传、巡察指导、纪实归档、组内培训等工作,严格执行组务会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组在进驻期间,向社会公开设置了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征求意见箱,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