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交警聚焦“五跟进”,圆满完成清明节安保任务

为民服务办实事,用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清明节期间,东港市公安局东交警大队在结合以往清明安保经验的基础上,聚焦“五跟进”措施,全面部署、科学用警、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4月2日至4日,共出动警力140人次,警车40余辆次,依法查处超员、超载、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疏导车辆达9300余辆次。
跟进“强化部署”,凝聚工作合力
4月1日,提前召开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安保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并以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树立路面交通管控“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状态及降温、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勤务,科学用警,重点加大对城郊结合道路等清明节期间人流、车流比较大的场所的警力投入,保障道路有序、畅通。
图片
图片
跟进“路面打处”,强化交通整治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清明节期间,大队以低速大货车长时间占道、客车超速、超员、无证驾车、小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做到严管、严查、严治、严惩,坚决保持高压严管严控势头。同时,为了有效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出行,大队加大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净化了路面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跟进“科学布控”,确保精准施策
清明节期间,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模式,随时调派警力,确保辖区道路畅通。 4月4日,全员停止休假,机关人员全部下派到基层,确保三分之二警力向路面倾斜,实施全天候24小时巡逻监控,加大路面管理力度、密度,特别针对施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监控,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保证路面不失控、不漏控,从源头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
图片
跟进“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客运车辆、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力度,组织警力深入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把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关,坚决杜绝超员车辆和病车出站,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通过源头监管,减少交通事故的诱因,净化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图片
跟进“宣传导向”,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运站、车站、商场、菜市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发放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到各乡镇集市,通过播放宣传片和展出宣传挂图等方式,以真实、典型的案例,强化交通安全意识。依托东港电视台、东港交通广播频道等新闻主流媒体阵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告知群众预计出现车流高峰的时段和路段以及相应的交通管控措施,告知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主动服从民警指挥管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