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宁:梨花园里“税宣”忙

4月7日,在肃宁县万里镇尹家庄村“连绵”的梨树林里,梨花已经开满枝头,众多游客被这里的“梨花节”吸引而来。当天,国家税务总局肃宁县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梨花节”上,利用多种方式进行税法宣传,同时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把“税收大红包”送到群众身边。

肃宁县万里镇尹家庄村位于古唐河畔,种植梨树历史悠久,且古树成片,所产梨果汁多味美。现拥有新老梨树2600多亩,园中百年以上古梨树1万余棵,其中300年以上古梨树3000多棵,去年年产各种梨果800多万公斤,果品收入占全村收入的90%以上。每年清明节前后梨花盛开,形成大片的花海,因此素有“梨花村”的美称。一年一度的尹家庄村“梨花节”已经举办了八届。另外,尹家庄村集中连片的梨树种植造就了独具魅力的古梨园风光,并形成了产业优势,先后获评省级观光采摘园、“中国工笔画写生基地”。

当天上午,国家税务总局肃宁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梨花节”上。针对梨品种植存在的投资大、受市场影响周期长等特点,肃宁县税务局成立了“税管家”小分队,常态化开展“下沉式”服务,走进田间地头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当天,“税管家”除了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悬挂税收知识有奖问答小展板,还印制了带有税收政策的小风筝在“梨花节”上免费发放给游人,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效果。另外,税务人员还通过分析税收数据为滞销农产品牵线搭桥,拓展线上、线下供需销售渠道,疏通企业产销堵点,畅通三农产业循环链条。

(通讯员刘辉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