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再集中隔离?台当局修改英国入境者隔离条件,有人担忧会形成防疫漏洞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当局因应疫情严峻且病毒出现变异,此前要求从英国入境者须集中隔离。如今这项政策有了变化,引来岛内不少人的质疑。

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7日宣布,从4月10日起,具有英国、南非和斯威士兰旅游史的旅客,入境台湾后恢复居家隔离,无须再入住集中隔离所,后续仍应落实7天自主健康管理。陈时中称,疫情监测数据显示,英国、南非和斯威士兰的疫情已过高峰且呈明显下降趋势,加上台湾已超过两个月未检出自这些国家移入的变异案例,因此调整检疫措施。

目前,被台湾列为低风险的国家和地区共有12个,包括澳门、新西兰、帕劳、斐济、文莱、老挝、瑙鲁、马绍尔群岛、不丹、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越南;香港和柬埔寨则被列入中风险地区。不少岛内网民对放宽英国入境者表示质疑,有人担忧会形成防疫漏洞;也有人批评称,“是不是又有谁要来?连(帕劳)旅游泡泡都有美国某大使来台,不由得如此怀疑”,“过去一年多以来,自陆抵台约200万人,仅仅只有一人确诊,如果自这样的地区来台还需要集中隔离,那台湾防疫中心就是反科学的防疫中心”。(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