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王益区发出首份《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

铜川王益区发出首份《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为了维护生效裁判的既判力,树立法律权威,更好的维护申请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针对被执行人左某、李某民间借贷执行案,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出该区首份《涉嫌拒执犯罪预告书》。
申请人李某、井某、宋某、张某、王某、胡某、陈某与被执行人左某、李某民间借贷执行案,因被执行人未履行还款义务,王益区法院依法拍卖被执行人房产,经两次流拍后,该院作出(2018)陕0202执恢5号之二以物抵债裁定,将两名被执行人名下房屋以流拍价格抵偿给申请人。裁定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仍占有使用该房屋,法院多次向其发出通知要求其腾退房屋,二人均未履行。2021年2月24日被执行人书面承诺于一个月内腾房,但至今仍未履行承诺。
图片
因该案涉及当事人众多,且被执行人仍在涉案房屋经营餐饮,考虑到兼顾各方利益,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做被执行人的工作,其仍不履行。经过研判,法院认为该两名被执行人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犯罪,为彰显司法权威,督促执行,遂向被执行人发出预告书,要求其限期自行迁出,若逾期仍拒不履行,将对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办理。常媛媛 李成龙
(西部法制报)
(g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