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本土作家焦存海撰写的《药王的后裔们》举办出版发行仪式

4月3日,由耀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耀州区作家协会)主办、耀州区本土作家焦存海撰写的长篇报告文学《药王的后裔们》出版发行仪式在孙塬镇孙原村举行。该书作者焦存海现年71岁,曾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历时十年,终于完成此作。目前,该书已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出版。

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药王的后裔们》一书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全书近35万字,200余幅图片,图文并茂,乡土气息浓厚,通篇充满正能量,以章节分叙的形式,彰显了医药学家孙思邈家乡的子民千年来整修药王祠、药王坟,传播大医精诚思想,弘扬悬壶济世美德,研究药王、继承药王遗风的故事。

发行仪式上,耀州区文联为作者焦存海赠送了一块上书“十年磨一剑,启迪无数人”的牌匾,孙原村村民代表为焦存海披红戴花,部分读者分享读后感言。最后,参加发行仪式的人员共同瞻仰了药王坟,并敬献花篮。通讯员:赵培瑾

(铜川日报)

(g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