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中国女足陷入绝境,9防6被打爆,再输1球出局,韩国队疯狂庆祝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4点,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迎来一场焦点战,中国女足主场对阵韩国女足。第29分钟,中国女足防守出现问题,被韩国女足先下一城,1-0领先,其中姜綵林一脚抽射破门,现在总比分扳为2-2平。
图片
此前小组赛中,中国女足首战6-1大胜泰国女足,次战5-0狂胜中国台北女足、末轮1-1逼平澳大利亚女足,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无缘对阵实力较弱的越南女足。其中澳大利亚女足早早总比分7-1淘汰越南女足,率先晋级,而中国女足在首回合客场2-1领先韩国女足,回到主场保持不败即可晋级奥运会。
图片
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是老对手,在亚洲杯、奥预赛、东亚杯、亚运会等赛事经常碰面,其中两队一共交手过41次,中国女足取得27胜6平8负,并且最近6次对阵韩国女足取得5胜1平保持不败,完胜占据上风。
图片
本场比赛首发,中国女足继续派出王霜、王珊珊、唐佳丽组成锋线三叉戟。开场仅仅3分钟,赵昭贤送出直塞,池笑然快速前插得球后禁区回传被解围出底线。第14分钟,中国女足开出任意球到禁区,韩国女足集体冒顶,王霜插入禁区,但门将金正美把球抱住。第26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唐佳丽突然一脚劲射稍稍偏出球门。
图片
第29分钟,韩国女足前场左路连续配合,赵昭贤带球摆渡防守后带到底线处,强行下底传中到门前,姜綵林退后一脚抽射入网,门将彭诗梦没有扑到,韩国女足1-0领先,总比分2-2扳平,韩国女足队疯狂庆祝。
这次防守,中国女足包括门将在内有9人在禁区,而韩国女足只有6人,暴露出防守问题,主要还是门前盯人不紧,给了姜綵林射门机会。
图片
现在一球落后,留给中国女足的时间还有60多分钟,好在即使主场0-1输球,也可以依靠客场进球数多的优势淘汰韩国女足,但要是0-2输球,那么中国女足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