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郭俊利 陈慧梅)自三月以来,湖南省桂东县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第一军规广场、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沙田第一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纪念碑前,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在万寿宫,在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党员们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一张张记录革命史迹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让党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解放的丰功伟绩,让每位党员心中燃起奋力谱写新时代桂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在纪律文化中心会议室,各级党组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批党史书籍为内容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县委党校教师钟碧妮为广大党员讲授了《学党史,铭初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党课。
一场场入脑入心的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全县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前行动力。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为民服务的光辉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要以本次学习教育为新起点,积极工作、奋发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片
军规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