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安仁:“交通安全进校园,警校联手筑平安”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龙清平)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近日,湖南郴州安仁县安平镇中心小学协同县交警大队安平中队民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日常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怎样正确过马路和怎样正确乘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以日常生活为例,向学生们普及了“一停二看三通过”“乘车牢记安全带”“交通信号标志”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交通的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同学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在寓教于乐中促使孩子们从小懂得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各类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了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自觉性,大家共筑平安大道,共做安全出行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