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快报(2021.04.08)

■吕甜甜、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4月6日至7日,《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79条。其中,鄱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信区“五型”办、弋阳县“五型”办、婺源县“五型”办、都昌县“五型”办、九江市“五型”办、玉山县紫湖镇人民政府、玉山县岩瑞镇人民政府、上饶三清山管委会、南昌市城管支队直属二大队、鹰潭市交通运输局、吉安市吉州区卫健委、芦溪县教育局、江西上犹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于都县“五型”办、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型”办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青山湖区临江学校何时动工建设?

南昌市青山湖区“五型”办:正在迁改超高压线,下一步尽快推动进场施工

网友:南昌市临江商务区的临江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公立学校,承担着青山湖北岸所有业主孩子的教育任务。2016年提出要建,2020年官方回复称2020年9月开工,但至今仍停滞不前。2016年至今已经5年,附近学子目前都去距离很远的学校就读,给学生以及家长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临江商务区还建房已经陆续交房,会有更多的家庭入驻该地区,到时这些家庭的孩子教育问题该如何解决?相关部门能否给个明确的说法,学校何时能开工?

青山湖区“五型”办:临江学校是我区规划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青山湖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建,2019年完成立项。项目在前期工作推进中,因红线范围内存在国有土地未收储、三档超高压线未迁改等原因导致项目推进滞后。2020年7月已协调完成临江学校红线范围内涉及江西宇新实业有限公司9亩土地征收事宜,并完成了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手续办理、施工图设计、可研审定、地勘报告批复等工作。目前区投资公司正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对红线内三档超高压线进行迁改。下一步,将加快施工图审查、预算清单审核等工作,尽快推动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进场施工。

村民占用500m2良田建连体房?

上饶市广信区“五型”办:系违建40m2附属房,现已拆除

网友:上饶市广信区茶亭镇白沙街道村民郑某,非法占用良田500平方米建连体房。根据《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第22条规定:每户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20平米。

广信区“五型”办:经调查,网民反映的郑某非法占有良田500平方米建房与事实不符,至于房屋超大情况确实存在,但因该房是在《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和“一户一宅”政策实施之前所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宅改”政策,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置。对于郑某2020年6月私自搭建的占地约40平方米的附属房,2021年2月6日镇政府已对其下达限期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违建附属房已拆除。

芦溪镇中心学校拖欠代课老师社保补助

芦溪县教育局:已将去年下半年社保补助发放到位

网友:芦溪县芦溪镇中心学校拖欠代课老师社保补贴,从2020年9月到现在,社保补贴一直未发放。找学校相关领导,说过年发,年后又说出账后发。

芦溪县教育局:由于教育系统的支付管理系统出现故障,不能及时完成审核和出账程序,经过专业人员多次检测修复,于4月1日排除故障。4月2日上午,芦溪镇中心学校已将2020年下半年的社保补助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