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为什么一直在台中“搞事”?

[新闻页-台海网]

▲民进党当局“偷袭”重启台中火力发电厂3号燃煤机组

台海网4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炜) 最近一段,除了太鲁阁号事件,台中也是个新闻频爆的地方。

台“水利署”5日公布,苗栗、台中(含北彰化)6日起启动分区供水的“红灯”,实施供水5天、停水2天,总计106万户受影响。

同日晚间,台电公司无预警宣布重启台中火力发电厂3号燃煤机组,并于6日下午5时许,开始投煤发电。

这两则消息的时间点来得过于巧合,难免让人会产生一些联想:民进党为什么一直在台中“搞事”?

因为降雨过少、长期干旱,缺水现在是个全台性的问题,台中市虽然是第一个分区限水的区域,但也算不得不接受的现实。问题是,台当局突然宣布“供五停二”,事先没有与台中市府商量,造成很多市民应变不及、冲击很大。台中市府多次提出,希望能改为“供五停一”或“供四停一”,至少不要连续停水2天,降低对民众的不便;不过台当局似乎充耳不闻,只是一味强调这是“采用客观数据评估出来的方式”。

如果限水实属无奈之举,那在“不通知、不沟通”的情况下,深夜偷袭重启中火3号机组,就实在匪夷所思了。

台当局此次给出的理由是,今年1-3月,台湾经济景气好,用电量大增,预期4月用电量还会成长,中火3号机若不上来,供电恐亮黄灯,所以不得不重启。不过,这个说法被台中市长卢秀燕打脸,到目前为止,全台供电都很充裕,呈绿灯等级。

而且,因为空气污染问题,中火3号机组在前年底,已被台中市府下令废止操作许可证,后来双方一直在打官司,虽然台电公司得到了台当局的“背书”,但与台中市府始终没能达成共识。

针对台当局的做法,国民党发言人郑照新在脸书发文表示,缺水,台中先停;脏煤,台中先烧,台中乡亲现在处在“水深火热”,民进党为何要与台中人为敌?

其实,如果从政治的角度,这个问题也许不难解答。明年就是“九合一”选举了,台中是兵家必争之地,民进党的一系列“小动作”,摆明奔着卢秀燕而来。

只不过,为了政治私欲,拿民生做绑架,这已经不是“执政的傲慢”,根本就是与民为敌。民进党口口声声“爱台湾”,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