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花溪小区 千余居民告别“用水难”

4月5日,记者看到小区已实现正常供水。

供水网管接入小区内部。

本报讯 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的多次协调和推动下,经有关部门积极处置,花溪锦花溪小区的供水管网已全部铺设完成。4月5日,记者赶赴现场看到,整个小区实现全天正常供水,1400多户居民告别了长达三年多的用水困境。

花溪锦花溪小区是一个安置房小区。2020年2月,多位业主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该小区自2017年年底交房以来,居民用水一直“分时段限供”。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共有15栋楼,已入住1400多户居民,由于该片区和小区的供水工程未建成,接入小区的临时供水管进水量无法满足需求,只能每天分4个时段限时供水。大大小小的蓄水桶,也就成了每家每户的日常必需品。

随着甲秀南路思雅片区供水安装工程逐步推进,花溪区政府于2020年12月17日、12月30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由花溪区住建局和花溪区水务局共同推进锦花溪小区内部供水项目建设。花溪水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正式进场施工,铺设管网并安装二次加压设备、水表。

“按照设计要求,我们从甲秀南路供水主管预留口处,搭接了一根管径300毫米的水管进入锦花溪小区。2021年3月24日,该小区内部管网铺设和二次加压设备安装完工,整个小区15栋楼已实现全天正常供水,进水量满足小区用水需求。”花溪区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韦光庆告诉记者。

4月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锦花溪小区,随机走访了高、中、低层的7户业主家中,打开各家厨房、卫生间的水龙头,就有自来水流出。

“终于不用为没水洗衣、做饭发愁了。”锦花溪小区业主邹玲笑着说,现在用水是随用随有,没有出现“分时段限供”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该小区正在逐户安装水表,待水表安装完成后,将由物业公司进行用户信息登记并报花溪水务有限公司备案。花溪水务有限公司将负责市政供水端到入户水表间的管网及水表管护,小区物业负责二次加压设备和集水箱的管护,共同确保小区居民用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