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560余公里 浦城籍烈士叶全坤终于长眠故土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8日讯 据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综合报道 清明节前,在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作下,浦城籍烈士叶全坤的遗骸从560余公里外的漳州市南靖县迁回浦城县烈士陵园,烈士终于可以长眠在故乡的土地上了。
3月25日,烈士叶全坤遗骸回迁仪式在浦城县仪丛山烈士陵园举行。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退役老兵代表和烈士亲属列队在叶全坤烈士墓前,向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烈深切哀悼和敬意。
图片
据了解,1964年7月2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榴弹炮营当兵的叶全坤,在漳州市南靖县马山农场不幸触电牺牲,年仅22岁。随后,叶全坤被评为革命烈士并安葬于南靖县某处。叶全坤牺牲后,他的亲属一直想找到烈士墓祭奠,但是因为年代久远,加上当地驻防部队更换,给他们的寻找工作带来难度。好在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南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协作找寻。终于在2020年8月,在南靖县找到叶全坤记名墓碑,并顺利进行烈士遗骸回迁工作。
图片
叶全坤家属 叶建军
图片
我们非常感激他们,也完成了我全家人的心愿,让他重回故土,入土为安。
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聂崇清
图片
根据烈士亲属的意愿,这次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迎回了叶全坤烈士的遗骸,安葬在浦城县烈士陵园,尊崇英烈、抚慰烈属,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天,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展了“传承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
图片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浦城融媒:叶彦曦 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