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农时春茶“湘”|浓香飘来十八洞的黄金茶

图片
峻峭的山上都是层层的茶园。
图片
深山种下希望,十八洞黄金茶美名扬。
图片
种下的茶树也是致富树。
图片
能人带头,大家积极种树育树。
图片
短短几年,茶园成规模化发展。
图片
初春采茶忙,一大早,五龙公司就组织了当地200多位村民采摘新茶。
图片
“一芯一叶这样提起来,千万不能掐,一提就上来了。”
图片
花垣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一览。
红网时刻记者 宋沛珊 花垣报道 摄影 吴远胜 宋显金
花垣县地处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是文学大师沈从文笔下《边城》原型地和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如今,“种好一片茶,富裕千万家”就是花垣县奋斗的方向。
论茶叶品质,十八洞的自然条件没得说。早期春茶氨基酸含量高达7.47%,是同期绿茶的2倍以上,且茶多酚含量高达20%,水浸出物接近50%,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的品质特点。
春分,满山的茶树吐绿,身穿苗服的采茶女穿梭其间,别有一番风味;盛夏,登高踏青,一杯冷萃茶,眺望一望无际的茶园;初秋,苗鼓敲得震天响,苗家赶秋好不热闹;冬至,泡一杯黄金茶,篝火旁,大家欢声笑语细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