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周一提示”按下党史学习“快进键”

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罗佳成 杨贵新 刘青云)4月6日,隆回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暨巡回指导培训和宣讲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行一周一提示,在全县再一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会上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集体学习和规范自学的通知》等文件。

为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情况,防止和克服学习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等倾向性问题,确保党史学习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得动、见实效,该县建立一周一提示机制。

一周一提示主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学习情况进行提示,重点对“十个一”的时间节点进行提示,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即:一次督促指导,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单位、人民团体每周对二级机构进行一次督促指导。一次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一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次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践活动”。一次瞻仰参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一次,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一批红色影视剧,开辟红色电影周,每周免费为党员干部播放一场红色电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批红色电视剧。一次纠错行动,严禁借学习教育搞商业投机和不正之风,对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一次宣传活动,依托宣传栏、宣传牌、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一套学习资料,加强基础资料搜集整理,设置一个学习资料专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