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岭区:从小学党史 立志跟党走

图片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应该从小了解我党的光荣历史,从而奋发图强。今天上午,以“从小学党史 立志跟党走——小小杏花心向党”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杏花岭区东华门小学正式启动。
杏花岭区副区长 教育工委书记局长 冯立君:现在我宣布,杏花岭区教育系统“小小杏花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日出东方遍地红,辰星闪耀划长空。小小杏花心向党,百年历史铸恢弘。仪式一开始,在校全体师生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本次党史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够引导全区中小学生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更能深刻的学习到党百年发展的宝贵经验以及优良作风,使青少年从小就感受到党的伟大,也能更好的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图片
东华门小学学生 张清菡: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受感触,真切实际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伟大英明的领导下,中国是越来越强、越来越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想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应该学党史、跟党走,不负众望、勇往直前。
东华门小学学生 曹浩然:这次的启动仪式对于我们少先队员来说,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党史,也学习到了革命先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
东华门小学学生 马逸凡:党史其实不仅仅是需要铭记的,更象征的是一种精神与传承,它更是为了让我们去懂得革命先烈遗百年的努力,所以我们要去学党史,去学习他们的精神,去学习他们的矢志不渝、奉献、爱国。
图片
本次启动仪式后,杏花岭区各中小学校还将以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不同的形式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东华门小学校长 刘芳:今天杏花岭区教育系统学党史系列活动,在东华门小学启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通过进教材、进课堂、进活动,将学党史渗透到孩子们的心中,用孩子们能够听懂的语言,把这段光荣的历史讲述给我们的孩子。(记者 张璋 郑亮 王致远)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