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宁晋县两人遭遇“网络贷款诈骗”

本报讯低利息、门槛低、到账快……如果你急需用钱,看到这样的字眼儿是不是也很心动?小心了,这有可能是骗局。3天里,宁晋县有两人遭遇“网络贷款诈骗”,被骗好几万。昨日,宁晋警方也发出预警提示,一定要提高警惕,办理贷款务必通过正规渠道。

3月27日,宁晋县贾家口镇韩某收到一条短信,短信里称可以办理网上贷款,且低利息、门槛低、到账快。正急需用钱的韩某根据短信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款贷款APP,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工作人员”以错填银行卡号、操作失误导致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韩某交解冻金、保证金,韩某先后给对方汇去25000元后,对方再也联系不上了。

无独有偶,3月29日,宁晋县苏家庄镇王某在网上下载了一款贷款APP,在办理贷款过程中,对方也是以错填银行卡号、漏填信息导致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王某交解冻金、保证金,王某先后向对方转账50000元。

目前,被骗的两人均已报警。

宁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警表示,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网络媒体、电话、短信等方式发布办理贷款的广告信息,后冒充贷款公司工作人员获取被害人信息,以收取手续费、交纳年息等为由,进行诈骗。

民警提醒,近期“网络贷款诈骗”频发,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办理贷款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先行交手续费、利息、保证金等均为诈骗。一旦被骗,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博通讯员张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