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进万家 农安交警以案说法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为了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万警进万家”活动,把教育整顿学习、自查自纠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按照交警大队的部署,4月6日上午,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中队会同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到县公路客运有限公司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旨在企业整改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客运公司总经理赵秀丽、3名副总经理及110余名客运车辆驾驶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宣传中队中队长李长富在会上通报:3月25日7时许,客运公司吉A6A037号客车随意在302国道733公里850米弯道、陡坡处停车,被群众举报。经调取当时监控设备视频资料证实,在该车停车期间,共有同向经过的10辆机动车压路中间黄实线通过,其中四辆车险些发生交通事故,据此,交警部门对该客车驾驶员王某依法进行处罚,并警示、教育其以后决不能违反规定停车。通报了4月4日沈海高速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案例,要求认真吸取因客车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加重了事故伤亡后果的惨痛教训。
图片
李长富针对上述安全隐患强调:客运企业一是一定要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只是把规定制度挂在墙上,必须落实责任到人、落实制度到部门负责人,通过落实责任真正起到安全监管和管理作用,才能做到客车安全有保证。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其安全意识,使其知晓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就“握”在他的手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三是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对违反制度、不能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的驾驶人应奖即奖,该罚必罚,严管重罚,才能起到严管和震慑作用,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农安交警
(二三里编辑 阿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