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夜店疫情传到内阁?泰国交通部长被感染

本报特约记者 甄 翔

据泰国媒体The Thaiger报道,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7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迄今为止泰国确诊新冠肺炎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萨沙扬已因发高烧入院治疗。泰国总理府表示,包括泰国副总理在内的8名内阁成员因与萨沙扬有密切接触,需要居家隔离14天。受此影响,泰国政府7日的内阁会议改成视频会议。

泰国交通部长萨沙扬

报道称,此前有消息传出,萨沙扬的一名助手在曼谷通锣区一家夜店消费后新冠检测呈阳性。有声音质疑萨沙扬的行踪,他坚决否认自己曾去过通锣区的夜间娱乐场所。萨沙扬在3月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原本计划7日接种第二针。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7日表示,他与萨沙扬在周二一场活动中有密切接触,他将从7日开始居家办公14天。与萨沙扬有过接触的61名泰自豪党议员也宣布将采取自我隔离措施,不出席近期的国会会议。

近日,泰国新一波新冠疫情以曼谷通锣区的夜店为中心,蔓延至曼谷周边地区。《曼谷邮报》称,曼谷当局已再次对夜店营业采取限制措施。曼谷三个区的夜店被要求从6日起停止营业,直至19日。继续营业的夜店被要求晚上9时前关门,且不许卖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