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抓好春季森林防火 防范于未“燃”

气温回暖,野外风干物燥,眼下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为防范于未“燃”,连日来,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森林防火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烧灰烧田埂草,禁止一切上山用火......”在叶村乡东坞村,各建筑外墙显眼处,早已张贴好森林防火相关标语。护林员正穿梭在村里,向村民发放告知书,并利用喇叭在进村口播放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提醒过往行人和村民严守森林消防安全底线。
图片
而在赤寿乡择子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民兵应急分队正在进行森林灭火演练,根据森林火灾具体情况,队员们分别采用不同的战术打压火势。通过实打实的演练,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为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打好基础。
松阳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李菁表示,森林火灾会造成生态破坏,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以及人身和人身财产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严禁在林区用火,谨防森林火灾。
来源:松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