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曝光!台州这30家企业被通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通报了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台州30家企业因存在安全生产问题受到行政处罚,最高罚款9万元。他们将每季度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据了解,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责任事故、违法操作规程、违规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品、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不合格、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缺失等问题。

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中,浙江维泰橡胶有限公司被开的“罚单”金额最高,合并处罚款共计9万元。今年2月5日,三门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不少安全事故隐患,其公司储气罐区就存在4条隐患,不但未对安全设备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还未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3月10日,该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浙江永太手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受行政处罚的合并处罚款金额也不低。该企业存在未建立危险化学品出入库核查、登记制度,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等违法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今年1月,临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这些问题后,当即决定对该企业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合并处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还有不少企业因为在小细节上不注意,被列入本次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的曝光名单中。如台州市黄岩松瑞工艺品有限公司在消防栓前堆放杂物,车间安全通道堵塞,违规存放油墨等危化品,部分电气线路被可燃物料覆盖,以及车间使用大功率的电热水壶、电饭煲、小太阳烘灯等生活设施,都存在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安全生产。

“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强化执法震慑,切实起到警钟长鸣的效果。同时,我们会密切关注企业的整改过程,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领域良好的法治氛围。”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