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个人都该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玉溪的专家说……

自3月26日起,玉溪市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图片
但有不少市民对新冠疫苗的注射存在一定疑虑
是不是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安全吗?
日前,红塔区疾控中心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答了市民对于新冠疫苗接种关心的问题。
是不是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接种疫苗?
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而国外疫情依然比较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要维持开放的状态,一定要考虑实现群体免疫。
红塔区疾控中心主任 瞿媛:对于新冠肺炎,我们大多数人都属于易感者,从这方面来说,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后形成一个免疫屏障,疫苗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接种的人群越多,免疫屏障就越牢固,接种得越快,免疫屏障就越能早一天形成。及时接种疫苗,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
接种疫苗安全吗?
目前红塔区使用的疫苗是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生产的灭活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红塔区疾控中心主任 瞿媛:灭活疫苗在生产技术路线上是比较成熟的,经过了很多年的实践,安全性没有问题。疫苗的配送、储存、运输一系列过程,都遵循全程冷链、监控。疫苗都有电子追溯系统,每一支疫苗都要扫码出库,再扫码接种到每一个接种者身上。
图片
疾控专家建议: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符合条件的健康人群,应该“能种尽种”,只有人群覆盖率达到70%到80%,才能形成免疫屏障。
目前,全市共设了87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截至到3月31日,全市已分批次安全顺利完成112168针剂的人群接种,其中,红塔区已接种31429针剂。
来源:哇家玉溪七彩云
来源:玉溪发布